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好漾ㄟ高雄湧「今浪潮」導覽活動 2024-03-07 - 2024-03-30


導覽老師:策展人鄭勝華老師
導覽時間:113年3月30日(週六)下午2時30分~4時 
活動地點:大墩文化中心 大墩藝廊(五)
主題:好漾ㄟ高雄湧「今浪潮」導覽活動
內容: 
「今浪潮‧高雄2020s」呈現全面加速度的資訊媒體時代,藝術家如何面對新時代的挑戰?或者,發生甚麼樣的變化?
    過去,高雄在現代工業化時期,藝術家憑藉著無比的熱情與純粹的理想,對體制進行諸多批判、革命與實驗行動,激生出一種強勁、生猛的藝術精神。由其所體現的行動力與堅實性,姑且可稱為一種高雄現代性美學的話;那麼至今伴隨著網路時代與科技之便而逐漸去地域化的限制後,此現代性發生了甚麼樣的變化?
    該展作為一個觀測現當代藝術發展的案例。首先,可發現世代交錯的展覽結構呈現出不同的與變化中的藝術語彙,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視覺感受;其次,或許這是高雄藝術語彙進行轉碼的過程,媒材是介面,隨著整體條件與環境的成熟,自動化地進行變形,甚至充分地演繹一種「變易性」(mutability)或「流態性」,不再拘泥於不可取代的堅實性,藝術運動傾向於模組化結構,由如同碎形一般的個別藝術家所形成,他們各自獨立,卻又可在不同的情況下組成另一次的藝術命題,更傾向以符號(數值)化的自我表述,以多重的藝術語言回應流動的當代景觀與生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