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4藝術新聲」藝術星勢力 Art Star 合作計畫 2024-02-01 - 2024-03-31


「2024藝術新聲」

藝術星勢力 Art Star 合作計畫書

  • 計畫宗旨:

與臺中在地畫廊串聯,啟動臺中城市文化活力;藉由文化局主辦之「藝術新聲」推薦當屆全國美術校系優秀藝術新秀,藉由產、官、學三方的攜手合作,提供新生代藝術家展演機會,使年輕創作者與藝術產業接軌,使臺中成為新秀藝術家之催生地,亦讓市民、藏家進一步認識臺中畫廊,共同提升藝術產業活力。

  • 計畫理念:

「藝術不只在美術館,也在你我日常生活中的街道巷弄裡」。整座城市當成一座大型的藝術園區,透過藝術,認識不一樣的臺中,感受城市空間中人文美學的內涵。將已成為臺中市特色的「藝術新聲」展覽疆域擴延至臺中市各藝術產業空間,串聯臺中在地藝術空間媒合年輕藝術新秀聯合展出,將其不同的藝術風貌和特質在各展場呈現,透過畫廊間的串連匯流,形成臺中市獨特的文化地圖,提升產業活力。本計畫展出預計在臺中藝博期間同步推出,搭配原臺中藝博藝術新聲展區,放置藝術星勢力圖冊,讓對藝術新聲新秀有興趣的藏家、藝術家能夠進一步至各畫廊探訪。

 

  • 畫廊合作參與方式:

一、 參與條件:

  1. 檔期時間:預計於113年7月份(請盡量安排於該年度臺中藝博會兩周內前後開展時間,以集中推廣能量),惟各畫廊檔期可能略有落差,可配合各畫廊細部微調檔期。
  2. 參與資格:有立案並設點於臺中市,且無交易爭議事項之實體畫廊,並可配合上述檔期時間內開展,有意參加者請於113年3月31日以前填寫紙本聲明書(下載附件pdf檔),郵寄或親送至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演股張榮顯(403524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活動為配合未來臺中藝博會時間檔期有不定之因素,本局有權做最後調整。

二、藝術新秀評選說明:

  1. 評選時間:預計5/19藝術新聲開展當天下午由學方召集產方顧問指導選出推薦參展之藝術新秀(本計畫統稱「藝術星勢力 Art Star」)。
  2. 評選方式:由各校策展人考量當代藝術性及發展潛能,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專業嚴選,從所有「藝術新聲」參展人中產生數名「藝術星勢力 Art Star」(依各年度參展學校數量而定)參加此計畫。
  3. 媒合方式:年度「藝術星勢力 Art Star」於名單產生後e-mail通知各參加本計畫之畫廊,由參與畫廊從名單中自行挑選及完成媒合合適之參展者,於6/7以前線上填寫文化局之媒合確定回饋單,展出空間大小由各展出畫廊規劃。

備註:至少需從藝術新秀名單中媒合一位參加(藝術地圖踩點的概念,如因新秀作品量能有限,展出1件作品也可以),亦可結合該年度「藝術新聲」其他參展者共同聯展,展出件數不限。

三、產、官、學三方合作負責項目簡表:

文化局(官) 畫廊(產) 參展方(學)
1.    參展感謝狀
2.    文宣(地圖冊)印製
3.    文化局粉絲專頁等官方平台宣傳
1.提供展出空間、硬體,展場配合活動主視覺露出。
2.布卸展等相關細節由畫廊與各參展人協調。
1. 甄選展出者
2. 統籌策展人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各參與本計畫之臺中畫廊

 

檔案下載
「2024藝術新聲」藝術星勢力 Art Star 合作計畫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