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轉知】2023臺灣綠工藝品牌徵件,自即日起至9月28日止-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2023-05-29 - 2023-09-28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2021年起打造「臺灣綠工藝Taiwan Green Craft」品牌,集結臺灣原創工藝,向大眾展現臺灣當代工藝文化、職人精神與手感溫度。

「臺灣綠工藝Taiwan Green Craft」品牌自2021年創設,品牌精神「自然、循環、平衡、寬容、生命力」源自工藝本質於生活應用中的延伸。天然的素材,生命週期過後易於回收與再利用;善用材料特性進行製作,對整體運用寬容以對,與萬物達成平衡;產品美學與實用兼備,既好看也順手,同時以創造力與實踐精神延續工藝生命能量。始於日常的工藝,就從「臺灣綠工藝」開始,再次進入生活日常。

工藝中心透過品牌選品推薦為大眾發掘臺灣在地工藝好物,讓工藝美學融入生活也支持工藝產業。入選作品亦由工藝中心挹注各類行銷資源,輔助開創多元行銷及銷售管道,串聯生產端與消費端,活絡工藝產業鏈。透過品牌「臺灣綠工藝Taiwan Green Craft」探索臺灣工藝的美好與最講究的生活工藝風格。


一、報名資格:

  1. 參加資格:依法設立(公司登記、商業登記或團體立案登記),具統一編號之工藝廠商(公司、獨資或合夥事業、團體組織等),均得參加。
  2. 作品條件:作品於臺灣生產製造,為完成品已可直接銷售,並可重製量產。

二、報名方式:

  • 一律採線上報名,請下載報名簡章,詳閱簡章並備妥報名資料後至報名網址進行線上報名。

三、簡章下載及報名網址:

四、開放報名期間:

  •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四)23:59 止均可投件,請於此時間前完成資料上傳及線上報名作業,逾期恕不受理。

五、徵選方式:

  1. 開放報名期間內均可投件,期間分批進行評選。
  2. 資料完備且資格符合者,進入評選。由本中心組成選品小組,依據報名書面資料進行評選,必要時得要求提供實體作品進行審查或進行製作地點訪視。
  3. 通過評選即入選臺灣綠工藝品牌,取得臺灣綠工藝品牌識別標誌使用權利,遵守品牌授權權利義務。

六、注意事項:

  1. 凡報名之廠商,視同同意本簡章之各項內容。
  2. 請儘早完成報名作業,避免因網路雍塞無法於開放報名期間完成資料上傳等因素影響報名權益。
  3.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補充、修改、暫停、終止或解釋本徵件及本簡章之一切及最終權利。
  4. 相關補充、修改、暫停、終止事項以官網最新公告為準,不另通知。

七、徵件報名洽詢專線:

  • 執行單位(佶歐國際設計) 0908-993827 楊小姐、工藝中心 049-2334141#398 周小姐。
相關連結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檔案下載
臺灣綠工藝Taiwan Green Craft 品牌 徵件簡章.pdf